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

感触

难得有5天的假期可以回家,懒懒的吃喝睡,看看老爸老妈,只是这次有点不习惯,因为大妹去了吉隆坡工作实习。老妈一贯的态度,喜欢发问问题,一直问我有没有打算在新加坡拿永久公民,这已经不是第一次,我也答了无数次不要,但这次她除了问还加以说服,我只好把想法对她说清楚咯,免得她继续唠叨。接着就是对我报告一堆琐事,这感觉还不错,因为可以发现她比以前进步了,虽然很少很少,但我还是很开心,还有就是她一直暗示要去旅游,原先的泰国,变成韩国还有新加坡,让我冷汗一把,哈哈。。
而老爸就变老很多很多,话比以前少,头两天还对我不理不睬,在超强感应下找出了答案,又是老妈搞的鬼,简直让我3滴汗,也让我感触很多,一些话说了可收不回,老妈这老人家醋劲蛮大的,跟小孩子没舍两样。还好第3天带老爸去吃斋,过后就开始有沟通咯!
老妹去了吉隆坡两个月都没联络,知道我回家就拨了电话和我闲聊,闲聊之下才懂她也面对不少问题,第一次出外打工受了很多委屈,但是我却开心极了,难得让她品尝人生滋味,不然在家习惯当公主的她还不懂一个人在外生活是件不容易的事。
每次回槟城都一定会和老友们见面喝茶,当中有些朋友的生活层次提升了,活得悠然自得真是可喜可贺,人生的道路上有好多东西需要兼顾,好比如家人,生计,爱情等等。。兼顾得恰当又不让自己迷失是最难的。其中一位友人在人生中辗转了很多年,也换了很多份工作都没什么突破,生活虽然不至于清寒,但他的那份知足让他活得轻松,成就当然在朋友之下,可他就不会拿自己和别人相比,现在他找到了人生方向,学习做面包和打工,也着手准备以后面包店的经营,友人们都说他做的面包超好吃,我却无缘尝上一口,看来要等他开店才有机会品尝。相反的另一位友人在我们朋友群中,成就算是最不错也最年轻当上老板的,最近反而变得有点令人担心,可能压力太大促使自己有点迷失了,把自己逼得有点紧绷,如果成就是所有,豪华房车和豪宅加上无限量财富是开心的泉源,那么健康和身边的家人友人呢 ?把自己逼疯的是我们自己,想把自己救出来的也只有我们自己,就算一百个友人告知,自己原地踏步或封建的思想,试问有谁帮得了?今天可以选择火力全开的达到我们想要的一切,甚至麻醉自己,告知自己一切是对的,也许不会后悔或遗憾,词词有理,但有理之时还需要得到肯定吗?是本身少了安全感还是肯定才能定义成就?当然人非圣贤,自己也曾经迷失的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,精神频临崩溃,身体不断发出警告,才让自己慢慢诚实面对自己;显然的自己还进步得不够,但看在眼里的就是很多有钱人,未必活得开心,未必健康,身边也可能少了扶持的人,如果这是一个咱们认为值得的代价,那悉随尊便,反正每个人有选择的权利。无可否认那晚的却有点动气,刚做完SPA的放松身躯也变得有点紧绷,晚上还失眠了,想着以前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面临崩溃边缘,还好有将快要走火入魔的自己拉一把,否则真的不敢想像今天会是如何?想着这也可以当成是个借镜,提醒自己,有首歌唱着:睡到一半,才觉醒疗伤先要哭一场,对世界说谎,只把自己哄骗的更惨,想得到释放只有投降。真的有舍才能有得,回想2007那年,被那位同事小姐在人生的高峰时期狠狠的拖下无名地域,那时真的痛恨非常,用了两年时间让自己沉淀思考,由痛恨转变为不在乎到感恩,虽然友人告知她悔恨非常,自己也不确定能有广大的心胸当面原谅她,至少对她已经不再有恨意,反而感恩她的所作所为造就了今天的自己,放下才能看清自己想要的。
到医院拿了上次的体检报告,不太喜欢医院,可能自己感情丰富或太爱思考所致,每次看到病患都会百感交集,看到儿女陪伴的会很安慰,看到一个人年老无依很痛心,看到俩老一起陪另一半很窝心。

2 条评论:

  1. 明天自有明天的烦恼,何不潇洒走一回?:-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突然想起陈奕迅的“最佳损友”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