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日星期一

精品论

其实不用名牌论是有理由的
为何称精品而非名牌
名牌是肤浅或追求者用的名词
精品是懂得品质或美好的名词
也可能是我用了漂亮的词来美化吧
写这个无关痛痒
是近期受了些影响有感而发
从精品名牌可以看到不同的思想
还有价值观
也可能是我们行业的关系
各个争奇斗艳
名牌越多就证明过得不错
甚至有成就感
那可错了
已经踏入陷阱了
有良好的经济基础
负担有余生活无忧那就属于美好
为了名牌埋头苦干
换了一堆好看的外衣苦了荷包
换来的短暂优越感
不值啊

友人1说:别人拥有,自己也必须拥有,才能输人不输阵!
我说:那就一辈子活在别人的影子咯!
友人2说:若你有10千新币,会买名牌或旅行?(一堆友人的答案:名牌/2个例外选了旅行)
我说:存一部分,另一部分旅行,有剩的买想要的东西。
友人2说:这想法不错,问了好多人都答名牌,她有点受影响!
我说:正常咯,就是酱,才会比来比去,没完没了,大家为了证明过得很好,为了别人眼里的自己而包装得跟圣诞树一样!(可一转身,后面还是一堆流言蜚语)
友人2说:也对!
我说:只有自己懂得自己过得好不好,如果住廉价公寓,搭公车却拿一个珀金包,每餐经济也没意思。(杀出个可以搭德士的友人,晕!)
可以搭德士来符合个珀金包,但开锁不就更大了吗?
友人3说:包比旅行重要,老了记忆衰退,什么都记不起了,包还在。
我说:可老了拿着包,也不见得好看,邹到不能再邹了,还有形象吗?一辈子的世界就那么小,都没看过外面的世界,多可悲!
友人4说:你都没存钱啊?赚那么少够花吗?
我说:还好咯。。(心想我赚多少你有那么感兴趣吗?少你也不会帮补我,多我也未必请你吃饭,够多余!)

我们的圈子也够肤浅吧
就是比较这有的没的让自己获得优越感
够可悲
看来需要过滤些朋友
因为真的好累
虽然很爱买
但就是纯粹喜欢
要加油赚钱!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