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

得与失


彩妆造型界,很多人响往的事业,但真正敖出好成绩的有几个?不在别人背后放暗箭的又有几个?或被公司利用来达标业绩的更数不清。。眼看现在的明争暗斗,和 一群小伙子盲目祟拜发光发热之梦,对我来说都不重要,当然以前的自己也何尝不是他们的一份子!庆幸跌得早醒得早,这些种种历练造就了能力,也造就做人处世 之道,而得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才是关键。 先说得吧!在竞争热烈环境下,可以胜出别人,毅立不倒,自身的成就感。成品做得比别人好,又可以突破自己。还有名气认同,当然经济也算其一。在肤浅的就是 一堆产品,虚荣好胜心,所以就多了很多名牌。反观这一切,现在认为胜出不比双赢好,双赢这艺术比一切好太多,而自身作品尽力突破自己即可,比较永远没句 号。名气有了臭名也当然相随,金钱算不错却一点都不开心,产品很多用不着变相垃圾,太奢侈,很多人就挣钱来拥有尽量不离时尚太远,有些就很想要却负担不 起,至于名牌,那快乐还少过一天。 至于失:失去开心,每天都皮笑肉不笑,少了很多聆听自己的时间,只顾着追。脚步从没放慢过,吃饭也少过那五分钟。亏最大的应该是健康,挨饿胃病,扭尿 等。。还有精神上的折磨! 身体真的很重要,别敖坏,很多时候发现时己回不了头,而公司也只把累垮的身躯当破铜烂铁。 虽然离开并不可怕,反正人生就如这本刚看完的书是租来的,我们光着身体到来,一无所有,迟早也不能带走任何东西离去,但 在离开前请好好为自己负责任,包括在乎你和你在乎的。 最近常生病,也有烦恼,但我变快乐了。。

3 条评论:

  1. 租来的书毕竟不是自己的,不如自己写自己的书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從之前的工作學習到, 很多時候不能奢求面面俱到, 值不值得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情. 當你認為你得到的不如你所犧牲的, 要不要繼續下去就看你自己啦. 我現在雖然賺得沒有以前多, 但是我快樂多了. :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多惱:这就是所谓有舍必有得。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