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

人生的歌

认识这首歌是因为她"阿嬌"
从十一月二十八号听到这首歌,己经听了不下一百谝,超有共呜,超感动!一向少听闽南语歌,可是这首一听就好像染上毒瘾。找了原唱者"黄乙玲"的版本,自己却不太喜欢。可能"阿嬌"唱得比较有感觉,也许因为她背景关系,不知不觉加了同情分也未必,但非常肯定一个二十岁女生可以唱得如此,想必背后的心酸非凡人所能理解!
可能在外工作的关系,当她一唱到「人生到底为到啥」我就泪落不止。而且每次听都深深感受到无奈,在加上影片有她爸妈的照片,自己也顿时想到年老的父毋。还有最后一句「为别人在活」更像拳头直击心底。
今天看到"阿嬌"止步星光十二强,很心痛再加不爽,难怪星光要停播啦,因为质素好坏都变成无所谓啦!唱差入十强,唱好却止步,江惠也不是唱台语歌,还破了周董演唱记录。

真的蠻心疼阿嬌要離開了, 我覺得在她身上看到好多故事, 阿嬌!

阿嬌你出专辑,我一定支持。


 http://youtu.be/d86LBWOwWcg

2 条评论:

  1. 来看你了!祝你心想事成,新年快乐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Edward
    谢谢光临,也祝你新年快乐,身体健康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