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

不舒服的手

之前在友人的博客看到一篇他学按摩的境遇,今天自己也领教到那么一双令人不舒服的手,因为身体疼痛还有热气发烧,就到按摩院去堆拿散热气。开始是满心欢喜的期待堆拿后,身体会变得轻松,因为已经被折腾两天了,昨天还贴了八张药膏贴去上班,所以把所有寄托到放到此按摩。一开始颈部背部还感觉可以,因为有扑上毛巾,还没接触到那双手,但心里经已知道这位按摩师功夫不到家,力度时大时小而且按不到穴位,只拼命出力,让人难受。
心想就算了,偏偏好戏在后头,他一直问我可以吗?我说还好。他就一直问要不要签配套,可以预订他帮我服务,我礼貌的拒绝了,这时刚好他按到手部,才惊觉原来手艺不到家不止,这双手还粗燥得很(心里想着),因为每个被触摸过的手部都犹如刀割刺痛,还好手部皮层比较厚,至少还可以忍耐。。直到头部真的很受不了,头发不知被扯断多少根,那拇指贴在头皮上按摩时,那十级痛楚可比昨晚的头痛严重多了,面部扭曲加上泛泪的眼角,他问可以吗?为了不伤人自尊,回答可以不过别太用力。虽然力量被收小了,但头部皮层很薄又敏感,还是可以感到那手指犹如钉上一排利针,不停刺痛和撕裂着头皮,感觉这一小时的按摩的确难受,几番意志挣扎方才熬过。按摩完毕,他倒了杯水给我,用眼睛瞄一瞄那双手,原来怖满死皮结茧啦!难怪令人极度不舒服,同时也非常同情他,因为这双手缺少保养,已经不能为客户带来满足了,所带来的只有刺痛感,而且这是他的工作,他的饭碗,如果这双手没好起来,以后会如何呢?这时终于了解那时友人的感受,因为只靠消化博客的文字,虽然可以大致理解,但和切实感受比起来肯定不一样。

P/S:虽然今天肉体经历了这非一般的痛苦,但却收到一通可以让人睡得很甜的电话,而且是第一次。

1 条评论:

  1. 哈哈,我也是在他的blog看到学习按摩,目前在找课程,想学学看哦!嘿嘿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