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

秋天墨尔本(六)

洛克亚德峡谷(Loch Ard Gorge)是不容错过的天然奇景,从了望台往下走可以通往沙滩,正好是一处峡湾可供游客戏水。洛克亚德峡谷的名称来自於曾经在这海域发生船难的英国移民船,1878年6月1日来自伦敦前往墨尔本最后一艘移民船洛克亚德号,因看不清奥特威灯塔指引光线撞上悬崖而沉没,54名船员和乘客只有18岁水手Tom Pearce和Eva Carmichael幸存。洛克亚德有许多令人惊奇的自然美景,宛如一座大拱门的Island Archway,被切割成徒削长壯的剃刀背The Razorback,海中石窟的雷洞等。。虽然说十二门徒岩壮观,但我却觉得洛克亚德唯美多了。



伦敦大桥原是双拱门的模样,因而获得这个有趣名称,一直到十几年前都还能观赏到名副其实的自然美景,但水可载舟亦可覆舟,因为浪花冲刷侵蚀,双拱门从中央整个崩塌成为如今的模样。

观赏完这鬼斧神工的大自然杰作,要回市区必须3小时,导游在一个不知名的小镇停下,让我们买点吃的再继续上路,到达市区已经9点了,Chris知道我要去Kings St晚餐,问我介不介意一起吃,我答应了便一起去找吃的,走了半个钟终于决定吃马来餐,是一家印尼人开的餐厅,里面座无虚席,我们等了整十五分钟才有位子,我点了一份烤鸡套餐,Chris点了沙嗲套餐,味道很好而且够辣,吃得超爽。。


晚餐后陪Chris到火车站,他要搭火车回Dockland的酒店,我们就在此告别,然后一个人到处走走,看看夜景才回酒店休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